Zett

米厨 冷战厨 盾铁 POI 神夏 神秘博士 博爱

那些年我们仍未知道为什么徐大大会突然禁欲

阿哈哈哈哈哈徐大大你也有今天

木砾:

○徐黄,甜向
○骨头的脑洞,和骨头玩的互写徐黄脑洞的游戏233
○圈地自萌,不上升到真人,OOC
○ @BIUBIUBIU ,骨头,我觉得徐大大会想要掐死你的


    初识是在宁浩的石头。
    彼此都是新人,只顾着好好演戏。
    再见还是因为宁浩的电影。
    观众喜欢他们俩演对手戏,更喜欢他们俩在这个新星导演宁浩的电影里演对手戏。
    一晃十年,合作的电影也能被提名各种奖项了,而他们早就成了最佳拍档。
    不过现在,最棒的事,大概还是只要一睁开眼,就能看见他睡在自己旁边安稳的样子。
    这就是爱了。


    徐峥想着这些的时候,咧着嘴角睡得迷迷糊糊,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却浑然不觉。
    身边的人动了动,可就是这个细微的动作让徐峥醒了过来。
    “渤儿,怎么了?”徐峥知道黄渤浅眠,所以一向都是等黄渤睡着以后他才睡,但黄渤只要一醒他也会跟着醒过来。
    “嗯?”徐峥没睁眼,听见身边的人回应了一声,声音挺像黄渤,却带着一股奶味。
    奶味?!
    徐峥惊得从床上坐了起来,侧过身盯着身边的人看。
    “我靠小朋友你谁啊?!”太过震惊以至于没忍住爆粗的徐峥整个人都凌乱了。
    一个大约四五岁的小男孩坐在床上,就在他旁边,乖乖巧巧的样子看上去倒挺可爱,一双干净的眼睛正盯着徐峥看个不停。
    “我叫黄渤,今年五岁了。”小男孩伸出手,比了个五,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容。
    “小朋友你别这样看着我笑,我慎得慌。”徐峥掀开被子就下了床,也没在意小朋友到底说了,只顾着满屋子的找黄渤去哪儿了,“黄渤,黄渤你在哪儿?”
    “我在这里啊,叔叔你看不到我吗?”坐在床上的小男孩有点不明白这个人怎么了,看起来好像有点傻的样子。
    搜寻无果的徐峥回到了房间,看着这个眨着眼睛看他的小男孩,心里有点崩溃。


    徐峥和黄渤相爱多久了,久到他们分享过彼此的过去,就是那些泛黄的老照片。
    所以徐峥还清晰的记得,黄渤小时候有多可爱。
    大概就跟眼前这个小男孩一模一样吧。
    “你说…你是黄渤?”徐峥坐在小男孩对面,手捂着脸,实在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
    “嗯!叔叔你好!”小黄渤看起来特别的乖,不吵不闹的,比徐峥还像个大人。
    “那你,还记得我是谁吗?”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徐峥小心翼翼的问出了这句话,毕竟如果只是身体变小还好解决。
    “叔叔你是谁?”小黄渤皱着眉头用他的小脑袋瓜仔细的想了一下,什么都没想出来让他撅起了嘴。
    我是你大爷。
    徐峥闭着眼,绝望两字都写在了脸上,黄渤变成了五岁的黄渤,原因不明,什么时候变回来不明。
    等等,他还会变回来吗?!


    徐峥从来不知道怎么照顾一个小孩,这也是为什么果汁永远都只跟黄渤一个人亲的原因。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徐峥和小黄渤大眼瞪小眼,气氛有种迷之尴尬。
    “叔叔,我饿了。”小黄渤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咕噜咕噜的声音在一片安静中显得很响。
    徐峥很明显也听到了,挣扎了半天他还是起身去了厨房,“面吃吗?”
    “吃!”小黄渤晃着双腿,开心的朝徐峥的背影喊道。
    “叔叔,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小黄渤等了一会儿还没等到面,有点无聊的他也去了厨房。
    “你能别叫我叔叔吗?听着怪别扭的。”徐峥打着佐料,小孩子还是不要吃辣了,口味清淡点比较好。
    “那我应该怎么叫你呢?你是我的谁啊?”小黄渤天真的语气实在让徐峥那句“我是你男朋友”说不出口。
    “我是你大爷。”徐峥悲催的切着葱吐着槽。
    “哦~大爷好~”小黄渤听得似懂非懂,以为这就是他们的关系了,有礼貌的叫了一声。
    “啪——”听着小黄渤奶声奶气的叫他大爷,徐峥切葱的刀都握不住了。
    黄渤,你什么时候才能变回来啊?别折磨我了行不行!


    小黄渤哧溜哧溜的吃着面,徐峥看着他思考人生。
    这小孩很可爱,不用说了,跟黄渤一样一样的。
    可问题是,就算他是黄渤本人,他也没办法和这个年龄的他过一辈子啊。
    虽然说,现在都说什么既然性别都不是问题了,年龄就更不是问题,可他还只是个孩子啊?
    说句实话他也不讨厌这个孩子,这孩子乖巧可爱,还不吵不闹,说话奶声奶气又很有礼貌,很容易就让人喜欢上他了。
    想到这里徐峥笑了笑,小黄渤眨着他干净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时候,真的挺让人心动的。
    卧槽黄渤你他妈的赶紧回来吧,你再不回来老子都要变成恋童癖了!
    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徐峥觉得自己要疯了。
    哦,没有头发,更烦躁了。


    终于熬到了晚上,徐峥觉得自己都快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小黄渤睡在他今天醒来的床上,也就是黄渤睡觉的地方,然后充满期待的看着徐峥。
    徐峥扯了扯嘴角,不是吧,五岁的孩子还要听睡前故事吗?
    家里倒是意外的有几本童话书,是以前徐峥买来觉得黄渤浅眠,给他讲点睡前故事也许会有助于睡眠的,可是这个提议还没实施被黄渤一脸嫌弃的拒绝了。
    得,现在倒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实现了。
    “后来,大章鱼打败了坏人,救出了被困住的美人鱼公主…”徐峥的声音越来越轻,小黄渤已经睡着了,安静熟睡的样子真好。
    徐峥关了灯,轻手轻脚的上床睡在了小黄渤旁边,这一天过得很不容易,倒也挺奇妙的。
    就是好想黄渤。
    昨天晚上因为黄渤太累了,徐峥没忍心折腾他,就只做了一次就放过了他,谁知道今天他连做的机会都没有了。
    徐峥侧过头,给了小黄渤一个晚安吻,希望小孩子会做个好梦,明天起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第二天徐峥是被食物的香味弄醒的。
    早饭,厨房有人在做早饭。
    徐峥猛地睁开眼,身边已经没有了人,厨房倒是传来了声音。
    翻身下地,徐峥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飞奔着去了厨房,然后看到了那个日思夜想的人正做着早饭。
    “黄渤!!!”徐峥从后面把黄渤抱到了怀里,他好想他,这个时候他突然明白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是什么意思。
    “哎哎哎我煎蛋呢!你赶紧松开!大早上的又发什么疯!”黄渤胳膊肘捅了一下徐峥,谁知道这人越抱越紧,根本不打算撒手。
    “你干啥玩意儿啊?吃错药了?”黄渤就静静的看着锅里的蛋糊掉了,心疼一下蛋也心疼一下自己。
    “渤儿,我爱你。”徐峥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听得黄渤一愣一愣的,也不知道这人是受了什么刺激,只能任由他胡来了。
    那顿早饭是黄渤吃过的最艰辛的早饭,徐峥的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过他。


    那天晚上徐峥终于恢复了正常,徐峥安慰自己,也许那就是自己的一个梦,毕竟黄渤什么都不记得了,他也就只字未提就让它过去了。
    徐峥在黄渤的脖子上咬了一口,红红的印子让他的心情变得很好,所以他又耍起了流氓,非要黄渤补偿他那天只做了一次。
    黄渤知道反正自己说不他也会继续做下去的,也就懒得跟他争这口舌之快了,倒不如留点体力陪他折腾。
    可是那晚上的三次还是让黄渤觉得腰都快断了。
    徐峥睡得很香,睡了个特别特别棒的安稳觉,梦里还梦到黄渤犯傻的样子,差点没笑出声来。
    梦终有醒的时候,笑也有止住的时候。
    徐峥不想说睁开眼又看到五岁小黄渤的心情。


    可是这次不同于上一次了。
    艰难的陪小黄渤玩了一天的徐峥在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身边还是睡着小黄渤的时候,他就意识到大事不好了。
    然后是第三天,徐峥生无可恋的又闭上了眼,不愿意承认旁边还是小黄渤的事实。
    黑暗的三天。
    如果知乎上有人度日如年是种什么样的感受,徐峥觉得他一定是回答这题的最佳人选。
    直到第四天早上,徐峥醒来,碰到了成年人的身体。
    现在他终于意识到,什么叫大事不好了。
    好像他每和黄渤做一次,黄渤就会变一天的小孩子。
    呵…呵呵。


    黄渤觉得徐峥最近有点奇怪。
    虽然说平时倒也没什么奇怪的,偶尔的发疯也都算很正常的事情,可是他莫名其妙的开始禁欲了算怎么回事?
    先不说以前每天晚上不把他折腾到实在不行了绝不罢休,现在基本上一星期也就一次,这是中了什么邪?
    黄渤琢磨着是不是自己老说他整天脑子里都装的那些事儿让人受伤了,合计着要不今晚主动一点哄哄他。
    徐峥受宠若惊,然后眼里含着泪十动然拒了。
    黄渤不明所以,脑子飞快地转着,想着徐峥不会有什么心理疾病吧?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的。

评论
热度 ( 52 )

© Zett | Powered by LOFTER